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偏低 3-6歲不到3成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101年全國6個月到3歲的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不到5成,3歲到國小入學前幼童接種率更是在3成以下。調查並發現,家長不方便帶幼兒去接種疫苗是主因;有鑑於此,新北市衛生局今日到新莊區新榮富幼兒園,安排流感疫苗集體接種,好免除家長往來奔波。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李秉穎教授表示,小學階段學童有近七成的疫苗接種率,3-6歲學齡前孩童,流感疫苗接種率卻不到3成,要比小學生差了一半以上;而施打率偏低的原因,除了少數家長對疫苗的安全性有疑慮以外,最主要原因就是疫苗接種的不便利性。
 
李秉穎教授指出,幼兒出生後的公費疫苗注射時程幾乎都安排在3歲前完成;而國小兒童,因為醫護會到校進行集體接種,也提高疫苗接種機會;因此,3-6歲學齡前孩童的家長,反而容易輕忽流感疫苗的接種。
 
為方便3-6歲幼兒流感疫苗接種,新北市衛生局與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合作,到新莊區新榮富幼兒園,安排流感疫苗集體接種;衛生局呼籲,國內每年流感流行季約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年底至翌年初達高峰,由於疫苗接種後2-4週才能形成最佳的防護效果,因此,民眾應儘早於疫情來臨前接種疫苗,做好防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