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延燒! 北市已回收44項大統油品
大統黑心油風暴持續延燒,從彰化燒到台北!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目前已回收台北市內販售的44項大統油品,約5萬8千多瓶,並將相關產品移交檢調單位;此外,負責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19家團膳業者,都未使用大統油品,請家長放心!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早在去年10月就曾接獲民眾檢舉後,指大統特級橄欖油疑似標示不實,檢驗結果也發現,油品內飽和脂肪酸棕櫚酸偏低、山酸偏高,故將檢驗報告移送彰化縣衛生局,針對產品製程、來源進行確認。直到今年6月,彰化縣衛生局再度稽查相同油品,發現仍有疑慮,才主動移送檢調單位搜索。
 
北市衛生局目前已回收市內販售的44項大統油品,共5萬7513瓶,該局並呼籲業者盡快將相關產品下架。而家長最擔心的學童營養午餐問題,衛生局已確認供應學校午餐的19家團膳業者並未使用大統油品,請家長放心!目前台北市食材登陸平台也已新增調味料食材欄位,供家長查詢。
 
此外,台北市衛生局將協助消費者退費、求償,呼籲民眾可持發票和產品到原販售商家辦理退換貨,若有發現大統問題油品仍在架上販售,也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或市民熱線,一起守護食品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