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易憂鬱 透過運動可改善
現代工商社會,上班族的工作壓力大,導致失眠人口大增,甚至還極易使得憂鬱症上身;董氏基金會心理健康促進諮詢委員朱英龍表示,失眠的情況必須積極的利用一些方法去改善,從日常規律作息的養成,或透過個人喜好的運動方式漸漸去調息,甚至可以用老祖宗的方式,例如練習靜坐、坐禪、太極拳等,都可逐漸改善失眠的狀況。
 
董氏基金會在2000年首創憂鬱症篩檢日,大陸寧波市衛生局、教育局、心理衛生協會、寧波大學等單位,也參考台灣經驗,於中國成立抑郁症篩檢日,該基金會日前並到大陸寧波市分享台灣防治憂鬱症的經驗;董氏指出,兩岸上班族皆面臨激烈的競爭,而職場壓力問題最常出現的狀況就是失眠。
 
因此,董氏基金會特別提出呼籲,民眾可透過練習「腹式呼吸」、「肌肉放鬆」來緩解壓力之外,由於有睡眠問題,罹患憂鬱症機率較高,所以應保持規律運動、規律睡眠以及適時地放鬆,才能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不憂鬱。
 
為宣導憂鬱症防治,董氏基金會還推出「鬱到陽光就微笑」活動,鼓勵民眾做憂鬱情緒篩檢以及懂得適時紓壓的重要性,有興趣的民眾可到該基金會網站,上網玩遊戲及做情緒檢視表,有憂鬱症相關問答九宮格,答對三題連成一線即過關,就有機會抽到平板電腦、紓壓大禮盒等好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