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惠心代言減重食品 疑含禁藥成分
一瓶要價近3千元的減肥食品「威力纖」,疑似含有禁藥成分!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有民眾自行送檢,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代言的保健食品「威力纖」,發現違法添加禁藥「cetilistat」,恐對人體造成腸躁、脹氣、排泄失禁等副作用。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cetilistat」在英國、日本仍在進行臨床實驗階段,目前衛生福利部也未核准上市,至於「威力纖」產品是否添加藥品成分,已依程序進行調查、抽驗及送驗;若結果屬實,將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邱秀儀指出,目前國內核准用於體重過重控制藥品,必需經由醫師診斷,開立處方,民眾若有體重控制需求,應先行就醫,經醫師進行專業診斷,切勿自行購買含有藥品的食品使用。
 
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食品及藥品,以免發生無法預期副作用或併發症,花錢保健不成反傷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