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K膀胱會爆掉! 九把刀籲勇敢拒毒
毒品是長久的危害!為讓青少年勇敢拒毒、不受同儕影響;彰化基督教醫院承接中區反毒教育資源中心,以鎮靜安眠藥品濫用與毒品危害防制兩大主軸,邀請暢銷作家九把刀和刀爸柯毓彬藥師,一起參與該中心所舉辦的反毒活動,宣導範圍更涵蓋彰化市、二林、鹿港 、雲林、員林、南投、草屯。
 
彰基藥學部主任簡素玉藥師表示,毒品防制宣導主要以受刑人和高中職學生為主。為了配合法務部政策,彰基醫院藥學部也特地到雲林第二監獄,對受刑人進行毒害教育訓練,並培訓彰化縣高中職毒害防制師資,強化青少年拒毒能力。
 
柯毓彬藥師分享自己戒菸30年的經驗,並表示能夠拒菸的人也會有拒毒的能力,所以反毒的最初步驟就是從拒菸開始。而九把刀也幽默的提醒,拉K可能會有短暫的快樂,但同時也會讓膀胱爆掉。尿失禁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所以還是一開始不要接觸最好。
 
近幾年,吸毒年齡不斷下降,調查顯示,青少年吸毒大多是受到同儕影響,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因此在北、中、南成立反毒教育資源中心,致力宣導反毒活動,呼籲青少年在勇敢對毒品說不的同時,也不要成為第一個影響對方的人。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