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醫學會博物館成立 座落桃園龍潭

「台灣婦產科文物的流失極為嚴重,常一不留意,即被丟棄。」台大醫學院婦產科教授黃思誠在《台灣婦產科50年》一書中,道出逐漸散失中的台灣婦產科有形、無形的歷史。為此,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前年決定建置博物館保存文物,該博物館將於10月13日落成,座落桃園龍潭渴望園區。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謝卿宏指出,「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博物館」成立不僅是學會跨出醫療科傳統思維的一大步,也期待能讓國內醫界各醫學科與各層級院所,在隨健保起舞追逐業績之外,能思考倫理、生命與歷史的價值。

 

謝卿宏表示,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博物館是獨棟3層樓別墅,佔地140多坪,座落桃園龍潭渴望園區,目前館中存放國內第一台雷射手術儀器、電視腹腔鏡手術儀器設備及早期各式器械等物品。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強調,非常感謝各界無私奉獻的文物,將其保留在博物館,豐富館藏與內涵,讓後人能透過文物與相關記錄了解婦產科發展、儀器設計、治療構思,以及醫學人文和倫理,進而能激發思考而有突破創新的理念,以創造提昇服務患者的無限可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