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定台灣女孩日 多項女權措施出爐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女童日」,衛生福利部今日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台灣女孩日」,並頒布「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透過各項措施,促使全民關心女孩權益議題,讓台灣女孩在各項權利及發展機會上,朝向更美好的方向前進。
 
衛福部次長曾中明表示,聯合國2011年指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呼籲各國積極推動資源來培育女孩。為此,政府將積極推動各項措施,包括推動禁止性別篩選,改善新生兒出生性別失衡;透過全國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增進女孩對規律運動、健康飲食的認知;設置113保護案件諮詢通報專線及社區防暴紮根計畫,加強兒少性侵害防治宣導與網路防護機制,消除對女孩的暴力行為。
 
另外,教育及人力投資方面,將持續促進家庭教育、親職教育及保母訓練課程融入性別平等觀念,並結合民間團體加強對弱勢家庭女孩照顧,並鼓勵參與社區服務學習、成長團體及社會參與方案,促進自我實現機會。
 
長期觀察兩性發展及經手女性受害人案件的律師賴芳玉則認為,兩性的社會偏見總是凌駕在法令前,多數女性擔負著社會上性別成見的包袱,被迫放棄發展自己的夢想或不敢大膽說出自己要什麼,期望透過訂定「台灣女孩日」,可以改善性別不平等的現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