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疾病很簡單 從平時生活習慣做起
想要預防疾病纏身,其實很簡單!就是平時要懂得養生保健,要有養生治未病的觀念,就能有效預防疾病;高雄市立中醫醫院中醫師許智超指出,尤其傳統中醫,在養生上又分為五不原則,只要朝這方向去進行,就能保障健康。
 
但到底是哪五不原則呢?中醫師許智超表示,首先必須避免邪氣侵襲身體,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的機會,若罹病時,則應盡快就醫治療,避免延誤就醫,且必須做到均衡飲食的原則,減少高熱量、冰品或加工食品,維持身體正常機能。
 
中醫師許智超進一步說明,養生之道也應避免身心內耗,應保持平穩的情緒,對養生保健較有助益,且應減少毒素累積,讓身體排毒功能可以保持順暢,但若出現失調等現象時,則應盡快就醫檢查較為妥當。
 
最重要的是,還應避免熬夜,最好在11點前就能入睡,讓身體自然進行肝膽循行的運作;許智超呼籲,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且配合運動,就不用擔心疾病找上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