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秋老虎 肌膚著重「保濕+防曬」
隨著秋天腳步的到來,天氣漸漸轉涼,不少民眾因乾癢、脫皮的症狀而求助皮膚科門診。醫師提醒,夏秋交替之際,皮膚保養便顯得格外重要,秋天最重要的就是保濕和防曬!
 
一般來說,秋季天氣變化大,早晚溫差明顯,天氣忽冷忽熱,容易造成皮膚代謝速率混亂;而皮脂膜因微血管容易收縮、分泌減少,導致角質保水力降低。而當皮膚保水度下降,就容易過敏和脫皮,特別是手、腳等皮脂腺較少的部位。
 
因此,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詹融怡指出,秋季保養首重保濕,夏天清爽型的保養品都應該收起來了!建議民眾應先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選擇適合的保養品;皮膚變化較大的人,像是混合性膚質、敏感性膚質的民眾,也可選購幾種不同的保養品,分清爽型和保濕型,再依據每天皮膚的乾燥和油膩程度交互使用。
 
產品選擇上,詹融怡建議,只要基本洗顏產品、化妝水和乳液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要適合自己,不然塗抹再多層也沒有用。
 
此外,詹融怡特別強調,秋天氣候涼爽,但紫外線卻是夏季的80%以上,防曬萬萬不可忽略。不少民眾因天氣轉涼、看不到毒辣的太陽,而輕忽「秋老虎」的可怕。詹融怡建議,出門前應擦防曬產品,且防曬係數要SPF 30以上,中午飯前或飯後,再補擦一次,才能維持防曬效果。只要做好保濕和防曬,秋天的皮膚也能舒服不乾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