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植髮費用琳瑯滿目 誤信廉價遺憾終生
每每夏季過後,植髮失敗及植髮後遺症的案例又再度攀升!暑期為植髮的諮詢旺季,不少禿頭患者常趁暑期選擇植髮來改變形象;不過,植髮專家卻發現,隨著植髮技術的發展,坊間愈來愈多業者加入植髮領域,這也造成植髮診所的品質參差不齊,甚至以低價促銷吸引禿頭患者,全然不顧手術品質及手術結果,使得患者深受其害。
 
維多莉亞發毛診所植髮專家林宜蓉醫師表示,最近門診即有一名竹科工程師來就醫,他當初因為貪圖廉價植髮費用,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導致植髮失敗及嚴重的後遺症,而後悔莫及;其實,像這位竹科工程師這樣的案例有增加之趨勢。
 
目前坊間已發生植髮亂象,進而導致植髮失敗及醫療糾紛案例時有所聞;林宜蓉醫師指出,植髮亂象第一名即為低價促銷,第二則為患者術前與醫師溝通不足,第三則是植髮團隊的專業度及術後照護不全。一些植髮新業者,為了搶佔市場不惜打價格戰,甚至祭出半價策略,而當中的差價卻是值得患者省思的。
 
不少患者在選擇植髮時看重植髮價格,認為植髮費用高低不影響植髮手術效果,事實上這兩者之間是有關聯的。林宜蓉醫師提醒,在低價的背後,患者需思考到植髮診所的現實條件,是否由經歷不足之醫師執刀,醫療設備是否完善、醫療人員技術及經驗是否充足等,否則不僅無效及賠上荷包外,甚至造成植髮失敗及植髮後遺症的風險。
 
林宜蓉醫師指出,植髮手術通常12個月後才有結果,植髮是否成功需要相當長時間的追蹤,所以是否接受二次手術務必停、看、問,給予充分的時間讓毛髮完全反映最後植髮結果,再決定是否接受二次植髮,以解決植髮失敗困境!
 
植髮手術是一個重要決定,因為手術結果攸關一輩子!因此,在選擇植髮時要做全方面的考慮,不要被低廉的植髮價格所蒙蔽,而草率做決定,植髮前務必花一些時間做功課,選擇合適醫療院所及專業醫師,理性消費,才能避免植髮失敗及植髮後遺症。
 
台灣頭皮健康管理學會鄒積鎮醫師表示,植髮只是治療的起點,並非治療終點。植髮術後務必配合健康的生活作息、良好之飲食習慣及適當的運動等,才能得到較好之滿意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