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病? 「珍心」之道從小做起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調查發現,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民眾,5年內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分別是非三高患者的1.9倍、1.5倍及1.8倍。國健署呼籲,「珍心」之道得從小開始,別等到老了才想要守護心臟健康。
 
9月29日是世界心臟日,世界心臟聯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指出每一個年齡層及每一族群都會罹患心臟,從小的生活習慣就會影響心臟病的發生。而心臟病已是癌症以外嚴重威脅國人健康的疾病,依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已經連續6年高居我國十大死因第二位,平均每1天有47人死於心臟疾病。

到底如何才能遠離心臟疾病呢?國民健康署表示,定時吃三餐、避免在非正餐時間食用過多零食及點心,注意鈉鹽、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攝取,多運動,不抽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有效遠離心臟疾病最好的方式。
 
此外,國健署也建議民眾,時時關心自己的健康數值也是預防心臟疾病的重要指標。像是身體質量指數(BMI)小於24、血壓在120/80mmHg以下、男性腰圍小於90公分、女性腰圍小於80公分等等,都是自我檢測的好方法。只要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老了以後「護心」就並非難事!該局並呼籲家長帶著孩子一起遵守「珍心」之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