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失智專線啟動 24小時提供服務
失智關懷專線全天候服務!國內約有19萬名失智患者,其中台北市失智人口約2萬1000人。為此,台北市衛生局宣布將於今年9月25日開始,成立全國首創24小時失智症關懷專線「1999轉5880」,提供專業諮詢及轉介服務,大大減輕家屬負擔。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台北市65歲以上失智老人約1萬8800人,65歲以下約2300多人,失智症會造成患者的記憶力、判斷力、語言等功能逐步退化,使家屬承受沉重的照護負擔。
 
失智症24小時專線代言人李艷秋表示,母親也是失智症患者,在照顧媽媽的過程中,10年來換了無數個看護,非常了解失智症家屬需要專業的諮詢管道,而台北市成立24小時服務專線,真是一大福音。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表示,協會提供失智症專業諮詢服務經驗長達10年,民眾最常問的問題包括什麼是失智症?失智症該看哪一科?失智症長者可以治療嗎?有適合失智症的活動嗎?可見民眾及家屬對失智症了解不足,而失智症關懷專線正可協助家屬解決任何問題,同時提供轉介服務。
 
此外,關懷專線也提供失智症就醫資訊、疾病衛教、行為問題因應方式、說明照顧原則及技巧、社會福利及照顧資源資訊,如喘息服務及長照資源、瑞智學堂、家屬照顧技巧訓練班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