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守護站 四大超商加入
今天是「世界自殺防治日」,為強化社區自殺防治,桃園縣衛生局特別邀請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四大超商加入「珍愛生命守護站」行列,一起成為「1問、2應、3轉介」自殺防治守門人,共同打造生命守護網。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在2020年時,全球十大死因當中,自殺將排名第9位,全球將有150萬人自殺死亡,顯示自殺防治工作已成為刻不容緩的問題。由於自殺往往非單一因素造成,可能因家人成員間、伴侶的感情因素,或自身的精神生理狀況等,使得自殺防治得要藉由更縝密的防治網絡,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有鑑於此,桃園縣衛生局為強化社區自殺防治,特別邀集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這4大超商,一同加入「珍愛生命守護站」行列,期能藉由社區中的好鄰居,不分你我的一起對自殺防治投入心力、注入希望,共同來打造生命守護網;四大超商將提供心情溫度計檢測單張,讓民眾能隨時注意心情變化,並及早加以防範。 
 
為免自殺事件發生,桃園縣衛生局並提供民眾一對一的免費心理諮詢、社區銀髮族心理衛生評估量表篩檢,以及提供24小時的關懷訪視服務;另外,民眾也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或生命線1995(要救救我)尋求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