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有美蕭阿乞 獲頒慈心特殊貢獻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衛生福利部頒發慈心獎,共101位志工及4個志工團隊獲獎。其中,擔任新北市萬里區衛生所志工的張有美,以及敏盛醫院志工的蕭阿乞,獲得特殊績優貢獻獎。
 
特殊績優貢獻獎得主張有美,2002年6月開始加入衛生保健志工行列,積極參與各項研習課程,如自殺防治志工教育、健康生活與老化學會等,每年端午、中秋佳節更主動號召志工,分送社區獨居長者應節食品,表達賀節之意。
 
72歲的張有美說,在10年多的志工生涯中,曾發現一名獨居長者與與家人相處不快,子女外住不理,因此主動給予日常協助及健康問題轉介,同時不斷與家屬聯繫,最後在她的努力下,促使家屬接納同住。
 
另一名特殊績優貢獻獎得主,是78歲的蕭阿乞,擔任志工服務7年以來,熱心協助行動不便沒有家屬的病人就醫,若是家境窮困的病人,他會自掏腰包購買衛生用品等生活必需品,甚至到獨居老人及失智、失能的病人家裡,幫忙清理穢物或擦洗身體。
 
蕭阿乞驕傲的說,他的熱心公益,也成功地影響家人,全家大小9人都加入志工行列。
 
其他獲獎者包括嘉義縣衛生局健康天使隊大林分隊、亞東紀念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隊、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志願服務工作隊、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台東服務處志工隊等4個志工團隊,以及德馨獎30名、愛馨獎28名、善馨獎41名。
 
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表示,慈心獎已邁入第12年,藉由表揚活動與優良事蹟,感謝所有衛生保健志工的貢獻,讓國內的醫療照護系統更有效運作,期望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助人利他」的服務精神,投身志願服務的行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