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辦小型演奏會 協助病患忘記病痛
研究證實,音樂對某些疾病不僅有良好的治療效果,還能讓人放鬆緊繃的神經、心情愉悅。因此,童綜合醫院為了協助病患忘記病痛,都會在每個禮拜五上午舉辦一場小小的演奏會,用音樂和患者及家屬互動。
 
每個禮拜五早上10點,童綜合醫院一樓大廳總會聚集許多人潮,接著便傳來陣陣動人的樂曲。原來荷風樂坊民樂培訓中心團員們每周都會來童綜合醫院進行志工表演,希望能讓到醫院治療的病患和家屬,在美妙的樂聲中忘卻疼痛。
 
荷風樂坊民樂培訓中心團長陳世忠老師表示,在童綜合醫院擔任志工表演已經有三年的時間,參與志工表演的團員,從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到70多歲的阿公都有,不分年齡層,最大的動力就是聽眾熱情直接的回應。
 
團長夫人鐘瀚儀老師分享,有一名70多歲住在后里的老人家,自從聽過團員的演奏後,每周都會特地從后里搭車到梧棲來聆聽,還常邀朋友一起來;也曾遇過一名嚴重燒傷、坐著輪椅的患者,雖然頭部和四肢都包裹著紗布,還是會隨著樂聲用腳掌打拍子,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動作,但卻是團員們持續演奏的最大動力,也希望能藉此讓大家對醫院的印象,不再只是冷冰冰的,為病患和家屬們緊繃的心注入暖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