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服務事前審查 健保署首推網路查詢
為了方便民眾了解全民健保事前審查案件的審查進度,健保署首推網路查詢系統,只要透過讀卡機和自然人憑證,就可以在家上網查詢進度,快速又方便。
 
一般民眾的醫療,大多先由醫療院所提供服務,事後再向健保署申請費用。但是有些藥品、醫療器材或手術,如骨髓移植、人工膝關節、各種癌症標靶藥物等,都必須經過事前審查,核准後才可由健保給付。
 
因此,對於健保事前審查案件,主治醫師通常會先向病患說明,再由醫院向健保署提出事前申請,健保署再委託專家針對申請資料加以審查。根據統計,每年約有23萬件事前審查案件,平均審查天數約3~4天。
 
雖然健保費用申報及審查辦法明文規定,健保署應於申報文件送達兩週內完成核定,但申報民眾多半會想了解審查的進度。為此,健保署首推網路查詢服務,只要透過讀卡機和自然人憑證,登入網站後,就可以立即查詢事前審查案件的進度,安全、及時又方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