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補充熱量 有助於提升運動品質
你也習慣空腹去運動嗎?小心恐怕造成肌肉流失;彰化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任謝明家指出,最理想的運動時間為吃東西後一至兩個小時,尤其若為糖尿病患者,最好先補充點熱量,才能避免造成低血糖。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若空腹運動不但無法讓脂肪充分燃燒,在運動時,還可能促使肌肉逐漸流失;謝明家主任表示,因此像是早起運動,要先讓身體補充能量,吃完東西後再運動,不但不會攝取過多熱量,還能有助於健身的效果。
 
不過,主任謝明家進一步說明,最好仍要掌握運動前90分鐘吃完早餐,讓身體有時間消化吸收後再運動,但若民眾無法更早起來,建議可吃一點點心,也有助於達到運動目標。
 
而想透過運動減重,最好是運動前攝取約20公克的蛋白質,且隨時補充水份,避免攝取高糖份、高油脂食物;謝明家呼籲,若為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患者,則運動前後都要記得量血糖、血壓,才能避免引起其他症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