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切電腦斷層檢查 可發現早期冠心症
1名70歲老太太,雖有三高病史,但因每天服藥控制,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況,日前卻出現胸悶的現象,且合併呼吸不順,直到進一步接受128切電腦斷層心臟冠狀動脈檢查,發現右冠狀動脈等有明顯狹窄,恐有猝死危險,緊急接受手術後,已逐漸紓緩症狀。
 
128切電腦斷層雖為自費項目,但透過電腦重組成128張影像,且3D立體電腦後處理,就能立即了解解剖結構;員榮醫院醫療副院長吳肇鑫指出,128切電腦斷層檢查不但能立即定位診斷,還能模擬手術導航,幫助醫師進行手術,降低手術風險。
 
副院長吳肇鑫進一步說明,尤其心血管疾病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定期健康檢查已成必要性,若能透過高科技128切電腦斷層檢查,就能有效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
 
包括高血壓、糖尿病,或男性45歲、女性55歲以上的年齡層,都屬於冠狀動脈狹窄的危險族群;吳肇鑫提醒,高危險族群更應提高警覺,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也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