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質量指數大於24 快快去減重
你知道自己的身體質量指數是多少嗎?由於肥胖會引發諸多疾病,還會增加腫瘤的發生機會;有鑑於此,新竹市衛生局特別和轄區醫院規畫免費減重班課程,凡是身體質量指數大於24,即可報名參加。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101年新竹市18-64歲過重或肥胖比率是37.2%,要低於全國41.7%,且是全台各縣市肥胖比例最少的縣市;依據新竹市衛生局統計,18-64歲年齡層有27萬6850人過重或肥胖,扣除懷孕人數,仍大約10萬人是過重或肥胖。 
 
肥胖不但會引發高血壓、高血脂、中風、心臟病、糖尿病、慢性肝病、肝硬化、腎臟病等慢性疾病發生,還會增加腫瘤發生機會;新竹市衛生局為協助過重或肥胖者減重,特別結合國泰新竹醫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元培科技大學,在8-10月間,各開辦1班為期8週的減重班,每週安排有營養及運動課程,藉由「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來達到減重目的。 
 
新竹市衛生局指出,凡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24者,即可報名參加減重班,詳細課程內容可上衛生局網頁查詢,課程全程免收任何費用,限收名額30人;為免向隅,有意願且符合規定者請盡速報名,不但可免費參加課程,減重1公斤以上者,還可參加年度摸彩活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