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就在身邊 小小醫師學急救架式十足
為增進國小學童健康知識,以及培養正確的衛生習慣,童綜合醫院協同童傳盛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辦「小小童醫師體驗營」活動;每位小朋友們都很認真的學習,而且還架式十足的操作演練,儼然都成了救護小尖兵!
 
童綜合醫院所舉辦的「小小童醫師體驗營」活動共有55名國小3~6年紀的學童參加,小朋友們都聚精會神的聽著家醫科陳思文醫師講解,接著還使用聽診器與學習量血壓,小朋友們從聽診器中聽到心跳聲,都覺得非常新奇又有趣。
 
在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的示範講解下,小朋友不僅認真地對著「安妮」做CPR模擬演練,還拿著繃帶與同伴互相包紮著手腳等各部位,並學會當有人異物哽塞時,如何以哈姆立克法在第一時間急救。
 
童傳盛文教基金會主任張心怡表示,很多危機都是發生在你我的周遭,這次的小小童醫師體驗營活動,不僅讓小朋友們了解基本醫學常識與知識,也能夠學習CPR心肺復甦術急救技術等方法,當遇到危急的時候,就能夠幫助身邊的人,增加緊急應變能力,讓急救技術普及於社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