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烘乾肌」 吳怡霈用玻尿酸保濕
夏季烈日照射,小心成為烘乾肌!藝人吳怡霈說,因為常出外景節目、又愛戶外運動,只顧防曬卻忘記保濕,導致肌膚開始出現小細紋,經醫師建議後,開始注射玻尿酸,不但肌膚更有彈性,細紋也改善許多。
 
吳怡霈說,原以為玻尿酸只有填充的功效,沒想到還可以幫助皮膚保濕,進而改善細紋,提醒民眾要預防冬季皮膚乾燥,夏日就要開始幫肌膚「補水」。
 
開業皮膚科醫師盧靜怡表示,肌膚底層有如水庫,若只在有需求才開始進行補水,只能保持肌膚表層的水份,但由於夏季強烈陽光與紫外線照射,容易造成黑色素沉澱,更容易導致缺水、老化,進而加速細紋產生。而小分子的玻尿酸因分子小,可在真皮層內刺激纖維母細胞,進而刺激膠原蛋白促進肌膚活化,增加肌膚保水度與彈性。
 
開業皮膚科醫師彭賢禮則說,眼周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的關鍵部位,因眼睛周圍皮膚的厚度是臉部肌膚的3分之1,也沒有油脂分布,若再加上歲月增長導致膠原蛋白、水分流失,眼周就會產生皺紋。
 
彭賢禮強調,小分子玻尿酸因分子小、濃度較稀等特性,注射後可均勻分布在真皮層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可從底層改善肌膚的水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