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不能快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是關鍵
你還在為減重感到困擾嗎?尤其市面上各種不同的減重方式,若不小心用錯方式,反而傷身;彰化基督教醫院鹿基分院營養師陳紋慧指出,臨床上諮詢減重的民眾都喜歡嘗試各種減重法,但其實最好的方式仍是少吃多動,循序漸近才是最健康。
 
平時飲食習慣就是減重的關鍵,像若有吃消夜的習慣,恐怕不瘦反增重;陳紋慧說,尤其許多減重的人都以為能少吃就少吃,但其實若能每天正常吃三餐,身體的吸收率降低,就能減少堆積在體內的脂肪。
 
營養師陳紋慧進一步說明,像是常喝飲料、懶的運動等都可能成為累積肥胖的危險因子,吃東西也要懂得細嚼慢嚥,且最好不要拌湯汁,減少熱量吸收,並戒除吃零食或點心等習慣,才能真正瘦身。
 
但是若有長期暴食的習慣,則可透過昭告天下,或找個人來監督減重較為妥當;陳紋慧呼籲,正確減重方式不外乎就是掌握飲食控制、規律運動等,找到自己發胖的原因,對症下藥,就能避免造成溜溜球效應,健康瘦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