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骨頭有幾塊? 小小醫生夏令營玩中學
為讓升六年級與升國一的學生有機會提早接觸醫學,體驗生命、健康的重要,國泰醫院繼2007年起每年舉辦小學生醫學夏令營;該院今年並增加「現在少年維特的煩惱」、「只要青春不要痘」、「好奇的兩性關係」等,還有利用顯微鏡觀察塵蟎、玩人體拼骨遊戲。
 
「我都不知道人體有這麼多塊骨頭,居然有206塊!」「拼湊不同部位的人體骨骼,真有趣!」「快上國中了,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書,壓力好大,聽了心理師的課程後,才知道怎麼放鬆壓力!」;有不少來參加此次國泰醫院所舉辦的夏令營活動的感想。
 
尤其是「人體拼骨」遊戲,在骨科陳鵬仲醫師的帶領下,讓小朋友認識到人體各部位骨骼與功能,並比賽挑戰記憶力,將各個骨頭於短時間內拼湊成人體模型;使得小朋友都深感獲益良多。
 
國泰醫院並頒發結業證書及贈送史懷哲醫師人物傳記給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希望他們都能繼續認真求學,時時思維,並存著人本關懷、尊重生命的良好品行,也效法史懷哲醫師犧牲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為自己的生命加分,讓人間處處充滿溫情與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