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殺手肺動脈高壓  嚴重恐致命!
你會感到長期頭暈、胸口痛、喘嗎?可別大意,小心恐是肺動脈高壓上身!醫師提醒,肺動脈高壓有如隱形殺手,嚴重時恐致命。
 
大林慈濟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志暐表示,肺動脈高壓是發生在肺部的高血壓,容易使肺部的動脈壁緊縮、硬化;而有別於一般的高血壓,罹患此病的右側心臟要更努力地擠壓,因而額外的負荷會讓心臟擴大,也變得比較沒有彈性,若不治療,可能會讓右側心臟衰竭,甚至導致死亡。 
 
陳志暐主任指出,肺動脈高壓好發於30至40歲,約有7成病人與基因BMPR2有關;不過,肥胖與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以及住在高海拔地區、先天性心臟病、肺部疾病、肝病等,也是危險族群。 
 
陳志暐主任進一步指出,由於肺動脈高壓的症狀如呼吸困難、疲勞、頭暈等也常見於其他疾病,所以藉由健康檢查往往很難發現,必須從抽血檢查、胸部X光、心電圖、核磁共振、心臟超音波、肺功能等才能檢查出來,而主要的藥物治療方式,目前健保也都有給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