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切除甲狀腺癌 可以頸不留痕
醫療科技越來越進步,使得以前很多要動大刀的手術,都可以使用新的治療方法來獲得改善;臨床上,就有一名罹患甲狀腺癌的女子,很擔心開刀會留下疤痕,進而遲遲不敢做治療,所幸經由醫師建議以「達文西」手術切除甲狀腺癌,不會在頸子留下痕跡,她才答應進一步治療。
 
這名罹患甲狀腺癌的女子是位年輕的專櫃小姐,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診斷出甲狀腺癌,醫師並建議應立即切除;但是她有位同事因為甲狀腺癌接受傳統手術後,由於疤痕礙眼不得不離開現有工作,她就擔心得不敢開刀。
 
收治該名女子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葉俊杰建議她採用達文西手術,她才答應做治療,而且僅僅住院三天兩夜,一週後即銷假返回公司,至今沒人察覺她開過刀。
 
葉俊杰醫師表示,達文西手術能有效清除病灶,同時降低誤傷重要神經組織的風險,並可減少術後聲帶和手腳出現後遺症的機率;而且達文西手術本身也在不斷進步,目前有研發出BABA術式,僅在腋下及胸部四處有大約一公分的傷口,就能順利完成雙側甲狀腺癌手術,讓病患放心穿短袖衣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