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傳染力極強! 34歲男子染重症
感染腸病毒不分年齡!疾病管制署公布新增1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為居住於北部的34歲男性,於7月上旬出現手足口病後,接續發生下肢無力、不自主抖動、發燒及少尿等疑似腦炎症狀,所幸即時就醫治療,目前狀況穩定。疾管署強調,目前仍處於腸病毒流行期,無論大人、小孩都要落實正確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防範腸病毒感染。
 
據統計,截至7月30日止,累計共7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3例為腸病毒71型,3例為克沙奇A6型,1例為伊科30型。
 
疾管署表示,5歲以下的嬰幼兒為感染腸病毒71型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15歲以上的重症個案雖然少見,但並代表成人完全沒有併發重症的風險。上周新增的34歲男性腸病毒重症個案,經調查發現,該病患發病前,家中幼兒已感染腸病毒症狀,不排除由家中幼兒或日常生活中接觸的無症狀感染者所傳染。
 
疾管署提醒民眾及嬰幼兒照顧者,由於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人口密集且互動密切的場所傳播,不論是幼兒與大人都可能感染,家長或幼兒,都必須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落實正確勤洗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