恙蟲病流行高峰 澎湖確診36病例
7月為恙蟲病流行的高峰,根據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統計,7月就確診有36例恙蟲病例,其中又以湖西鄉居多;澎湖衛生局指出,主要是因恙蟲孳生多為高溫潮濕、雜草叢生的地方,加上湖西農田多,才會促使病症發生。
 
包括茅草、珊瑚礁牆基部、銀合歡、甘薯田及花生田等都是恙蟲喜歡孳生的地方;衛生局說,像是金門、澎湖、花蓮、台東等地都為恙蟲病好發風險的高危險地區,患者多為25歲以上、55歲以下的青壯年,又以男性高於女性。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常被恙蟲叮咬後,患部會形成焦痂,且會合併發燒、頭痛、出汗、結膜充血等症狀,甚至發燒長達一星期,軀幹也逐漸會出現暗紅丘疹,若未及時接受治療,致死率高達60%。
 
7月為恙蟲病流行的高峰,民眾若出現發燒、頭痛、焦痂等症狀時,就應盡快就醫治療;衛生局呼籲,前往草叢、野地或菜園時,民眾最好穿著長袖長褲,且回家後應盡快換洗,才能全面阻絕恙蟲病的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