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想美白 從改變飲食做起
炎熱夏天,一不小心可能就曬黑皮膚,想要達到美白效果,其實可透過平時飲食來有效改善;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中醫師黃雅慧指出,尤其皮膚油脂分泌旺盛,又常食用油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皮膚不但容易出現暗沉斑,甚至導致滿臉痘痘。
 
以傳統中醫而言,達到美白效果主要仰賴體內臟腑的精、氣、神;黃雅慧說,平時除了攝取適當水分,也應多吃蔬果,避免油炸等食物,另外,也可配合中藥材入菜,更能加強療效。
 
中醫師黃雅慧進一步說明,包括天門冬、薏苡仁、白木耳等,或蘆薈、丹參、黃芩都適合搭配入菜,具有防曬效果,但若因憂思鬱怒、過饑過飽導致肝氣鬱結,面色蠟黃等現象時,則可以用加味逍遙散等加以調理。
 
若屬於先天貧血導致脾胃運化功能失常時,就可透過二陳湯、香砂六君子湯等治療,促進身體代謝;黃雅慧提醒,想要達到美白,從裡到外都須兼顧,才能真正對症下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