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檢測試劑可驗40多種動物用藥
食品安全事件連環爆,重創台灣內需消費,國內生技業者台灣尖端推出超過40種以上常見動物用藥的殘留檢測套組與快速檢測試劑,民眾可當場檢驗,結果如異常,即可避免吃下問題食物。
 
另外,台灣尖端也建置「食品安全檢驗中心」,購進精密液相層析儀,可在短時間內檢出322種農藥、68種動物用藥,預計明年正式啟用,接受委託送驗。
 
台灣尖端董事長蘇文龍表示,過去國內發展檢驗試劑,大都以人體為檢測對象,少有研究單位針對乳品、水產、畜產等單位來開發檢驗試劑;隨著食物安全事件頻傳,相關藥物殘留檢測確實有其必要性。
 
因此,台灣尖端成功開發可以同時檢驗富來頓、富來他頓代謝物的快篩試劑,以及歐來金德、賽庚啶等檢驗試劑盒,可檢驗過40種以上常見動物用藥是否殘留於食物中,檢驗方法簡單,以目視就可分辨陰性、陽性。
 
蘇文龍指出,黑心食品越來越多,世界各國都相當重視藥物殘留對人類飲食的傷害,希望建構食品安全版圖,而檢驗試劑已經成為生技產業發展重點。
 
為了確保學校營養午餐的安全,台灣尖端捐贈快篩試劑給部分縣市,另外,還將捐贈一輛行動篩檢車給台北市政府,讓第一線衛生稽查人員在抽驗市售食品,做好把關動作,現場即做篩檢,讓小朋友吃的安心,家長更放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