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台灣生育率 哺育母乳「生生不息」
台灣生育率已降至全球總生育率最低國家之一,「催生」成為政府施政大事!台灣母乳協會理事長林君怡表示,目前協會裡「三子媽」超過30個,「四子媽」有7個,還有媽媽思量是否生老五;年輕夫妻婚後對生不生小孩猶豫不決,或對生第二胎考量再三,母奶媽媽為何敢「一生再生」?答案是:從哺乳獲得育兒支持力量!
 
林君怡表示,在全職哺乳的期間跟孩子建立深厚親密感及信任感,親子之間良性正面的互動並沒有因為回到職場而改變,依然能夠充分理解孩子的想法,大幅降低親子衝突發生。
 
另外,有許多人認為生多養不起,但另一位三子媽鍾佩吟就表示,養孩子不是靠花錢,而是心力;因為哺餵母乳,孩子抵抗力較好,不必有配方奶的開銷,更省下醫療費用的支出,孩子的健康是無價的,再多錢都買不到。
 
本來專注於職場的四子媽陳亭尹認為,就算一輩子投注在工作,年歲增長,養活自己的並不會是老闆,但如果把人生精華時段投資在孩子身上,用心養育,就算年老,孩子也會照顧陪伴,這才是應該做的事,因此毅然決然離開職場。
 
另外,針對政府要提高生育率;林君怡建議,應該要用心推廣母乳,台乳協成立10年,催生台灣第一座母乳庫,也促使政府完成「公共場所母乳哺育自治條例」可說推廣有成。
 
台灣母乳協會副理事長蕭如芳認為,政府要鼓勵生育,還必須營造更多「close to mother」的環境,也就是打造母嬰親善、育兒友善的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