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世代給孩子最好的 國際化教育成首選

少子化世代 選好大學競爭力UP

少子化世代來臨,父母親都會想把最好的給孩子。今日青年是未來勞動力,而現代社會勞動缺口僧多粥少,各大公司攬才手段百出,職場競爭力是每個青年必須充實的能力。為搏得一副好飯碗,不斷跟時間賽跑,戰場從國小、國中持續到高中。而選大學有許多考量,更是人生的一大抉擇。

為能使自己更具競爭力,藍澔天、郭品妤、范姜彩寧則是選擇到對岸讀大學;范同學表示,如果以台灣和其他國家來說,台灣人較少,想讓自己有更高的競爭力,會選擇到海外去,在競爭力大且人多的環境磨練,加強自己。藍同學的選擇重點在於國際化的視野跟體驗;而郭則認為多元性是她的一大考量。她表示,能接觸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同學,進而理解彼此間的異同,是個不錯的體驗。

赴海外留學生逐年增 國際化教育成趨勢

根據統計,近幾年來赴海外留學人數逐漸攀升,2015到2017年間每年平均有6萬學生到海外留學,顯示家長與孩子對國際化的教育越來越重視。學生家長廖小姐指出,考量孩子的升學時,她最大的考量因素就是就讀大學後,孩子未來的就業市場,因為從哪個學校畢業,未來就業市場就會在哪裡。她補充,在唸的過程中,關於學校的課程安排及師資也是一大考量點,因為大學對人的一生影響重大,如果唸了一所非常好的大學,想必對孩子的影響會是非常深遠的。

中西教育各不同 首重職場接軌力

中西方教學方式不同,許多家長認為要讓孩子與國際接軌,最快的方式,就是去喝洋墨水。以英國諾丁漢大學為例,讓學生具備職場接軌的能力是栽培重點。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分校副校長May Tan-Mullins指出,像諾丁漢大學就非常重視學生在獨立思考、批判性思維以及生活技能與技術上的培養。當這些學生畢業後出社會時,他們在大學所學若能帶到社會,運用在自己事業上,會讓他們非常具有職場競爭力。在諾丁漢大學中國校區,約有20%不打算往學士後繼續升學的學生,都進入了全球前500大的公司工作。透過為學生打好基礎,確保他們未來職能發展,讓他們在全球化就業市場上擁有強勁的競爭力是諾丁漢大學非常注重的環節。

名校廣設亞洲分校 在地學習也能國際化

為吸收亞洲各地優秀人才,許多國外大學紛紛在亞洲廣設分校,例如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分校、澳洲蒙納許大學馬來西亞分校、美國大學開羅分校等等,主打在地學習,也能享有國際化資源及體驗,生活費也較本校低廉,還能取得一紙外國學歷,是近年來大學的新興選擇。

少子化世代來臨,父母親都會想把最好的給孩子。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