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 Q&A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為何?
 
肉毒桿菌注射主要針對動態性的皺紋,如果你的皺眉紋是因肌肉縮收所產生就可以利用這種方法除皺,同時預防日後產生定型下來的皺紋,而費用需視部位及劑量而定。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肉毒桿菌素可以使過度收所的小肌肉放鬆,消除皺紋,當這些肌肉放鬆後,皮膚不會一再活動他們而又形成表情皺紋,所以漸漸地,減少肌肉過度運動,這些紋路也漸漸平滑,並預防其他新紋路形成。
 
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後,什麼時候看得到效果?能維持多久?
 
醫師將注射適當劑量於皺紋部位,一般在三天後可見初步效果,有時後要到一周才更明顯 除皺維持時間效果依個人體質會有所不同,約持續3至6個月。
 
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會產生副作用嗎?什麼人不可以接受治療?
 
注射常見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的浮腫及瘀血,有時可能會有眼皮下垂、眉毛下垂及頭痛等現象,這些副作用皆是短暫性。重症肌無力患者、懷孕或哺乳婦女不可接受治療。
 
接受肉毒桿菌素治療後,請問需注意哪些事情?
 
注射後4小時內,避免臉部按摩、睡覺及頭部前傾及運動。 注射後2至4周內須回診檢查;若有任何不適則應立即就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