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求職瘋考照 醫藥行銷師專業認證夯!

畢業新鮮人積極考照找工作 醫藥行銷師專業認證正夯

畢業季節來臨,對於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來說,專業證照考核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時下正夯的醫藥行銷師認證,你知道那是什麼嗎?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高孟熙理事長表示,醫藥行銷工作者為醫藥供應鏈中的重要環節之一,當各行各業都在強調專業認證時,更不應該疏漏這麼重要的醫藥行銷人員。他必須將藥物的正確資訊傳遞給醫護人員,使醫師、醫護人員於最終決策時,能使用安全、有效的藥物,達成正確的疾病診治目的。

醫藥行銷師認證四階段 教育考核培訓進修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常務理事李勝文說明,醫藥行銷師認證主要分為四大階段:基礎教育課程、考試、培訓、持續教育。對於非本科系的人員,必須修習基礎教育課程,包含生理學、藥理學、醫藥行銷學、藥事法規與醫藥行銷倫理,共計6個學分108個小時。課程結束後便進行證照考試,考試通過後需參與兩天的培訓課程,待取得醫藥行銷師資格,6年內必須完成120小時的醫藥及行銷管理相關課程進修時數,維持醫藥行銷師的資格。

企業培訓新寵兒 醫藥行銷師認證提升員工專業度

醫藥行銷師在台灣已經推行24個年頭,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秘書長陳建州説,目前取得醫藥行銷師認證人員總共2,787位,而在台灣各大醫療相關企業中,也有相當比例的醫藥行銷人員通過醫藥行銷師專業認證。藥品公司負責人黃明義董事長表示,醫藥行銷師認證提供企業良好的員工培訓制度,不僅有效提升員工的專業度,取得認證的員工於工作表現也較積極、主動。公司內部也有正式公告,通過認證員工不僅全額補助證照費用,另外還有獎金以示鼓勵。

產官學多方配合 推廣醫藥行銷認證不遺餘力!

透過產官學多方配合,目前於台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長榮大學等皆有醫藥行銷師相關資訊及培訓作業,即便不是醫藥本科系也有基礎教育課程可供入門,有興趣的畢業新鮮人可於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官方網站,搜尋更多相關資訊。

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http://www.tpmma.org.tw/

為保障國民用藥安全,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推動醫藥行銷師認證不遺餘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