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原住民兒童教育 南迴大武方舟教室啟航

南迴公路連接台東市到屏東楓港,長達一百多公里山道蜿蜒曲折的路程,排灣族原住民佔人口六成以上,此處的教育資源無法和大都市相比,加上隔代教養,使得很多孩童沒有良好的讀書環境;台東南迴健康促進關懷協會繼成立達仁鄉的方舟教室後,又再大武鄉設立了第一所的大武方舟教室,讓原住民孩童能夠受到更好的教育。

達仁鄉共成立四間方舟教室

台東南迴健康促進關懷協會創辦人徐超斌醫師在台東達仁鄉長大,為能服務鄉民,毅然決然的離開醫學中心的工作,決定回到達仁鄉,協會除了有急難救助、獨居老人居家照護外,更成立四間方舟教室,提供100多位兒童的免費課後輔導及晚餐,補足家庭沒有辦法提供的讀書環境,還額外提供母語教學以及音樂等才藝的學習機會。

大武方舟教室已有23位學童報名

有感於大武鄉孩子的需求,包括30多戶莫拉克風災後自大鳥村遷到大武鄉永久屋長大的學齡兒童,南迴健康促進關懷協會在羅氏大藥廠捐助裝修與購置教室設備下,終於成立了鄉民期盼已久的大武方舟教室,一成立就有23位學童參加課後輔導,逼近25人的額滿上限,除了平日的課後輔導與晚餐外,也提供母語、英文和街舞等才藝訓練。

讓偏鄉原住民孩子因教育翻轉未來

教育是翻轉原住民兒童未來的一線希望!徐超斌醫師表示,希望部落的孩子能有城鄉交流的機會,早一點接觸外界不同的人、事、物,讓孩子有不同的啟發而思考自己的未來與志向。很感謝羅氏大藥廠看到偏鄉孩子的需要,從2015年開始的暑假城鄉交流營隊開拓孩子的視野,贊助成立土坂教室籃球隊培養孩子的團隊精神,每年聖誕節,羅氏同仁還會給所有方舟孩子祝福卡片和禮物,以及同仁年度捐款支持教室營運。

羅氏來台50周年留下永久的愛與祝福

羅氏大藥廠許藹齡總經理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能為孩子的未來帶來翻轉性的改變,協助成立大武方舟教室,是為羅氏自瑞士來台50周年留下紀錄的最佳方式。羅氏近三百位同仁並親手拚出孩子所畫的方舟教室拚圖畫,掛在大武教室留下永久的愛與祝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