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陽光助弱勢家庭有熱水洗澡

有位8歲小宏一家五口住在偏遠山區,父親罹患口腔癌、母親兩度車禍行動不便,全家目前靠補助為生,家中電器多已不堪使用。小宏每天得從廚房燒開水,再抬進浴室應付全家洗澡所需,希望新年有新熱水器,讓一家人在冬天都能洗熱水澡。

熱水器渡冬 感謝大眾愛心

在寒流來襲前夕,陽光基金會提供熱水器、床墊等物資,並協助安裝,家訪時,小宏七旬的阿嬤,緊握社工的手頻頻感謝大眾助他們一家渡冬。

弱勢家庭孩子 優先想到家人需求

小宏是陽光基金會服務的顏損弱勢家庭孩子。長期服務小宏的社工琇惠表示,這類型家庭的孩子大都早熟、希望幫忙改善家計,同齡孩子期待新年有新玩具、球鞋,弱勢孩子將個人願望放在次要,優先想到家人需求。

守護顏損弱勢家庭服務畫 期盼民眾伸援

陽光基金會每年服務1800戶,因燒傷意外、口腔癌等疾病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提供身心重建、居家護理、經濟補助、家庭支持與關懷等服務,2018年陽光「守護顏損弱勢家庭」服務計畫,期盼民眾伸援做愛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