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文康車巡迴服務 助長者拓展社交

為提升長者的社會參與與社區互動機會,財團法人童傳盛文教基金會自102年6月開始,推出老人文康車巡迴服務,提供健康、休閒文康育樂等生活照顧服務,希望長者能勇於走出家們,拓展社會資源網路,目前服務至今年八月底,已累積服務人次破20萬人次。

巡迴服務活動 四大核心內容

今年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專案活動,分為愛的傳遞、愛的大告白、園藝活動、趣味益智競賽等四大核心內容;財團法人童傳盛文教基金會社工員梁翊庭指出,其中愛的傳遞從4月開始揭開序幕,以區域間風俗民情互動式介紹及分享,讓長者更了解各行政區特色、特產等。

愛的大告白 鼓勵長者勇於嘗試

此外,再接棒到第二階段愛的大告白,以書寫、影像錄製團體輪流陳述拍攝等多元形式,讓長者表達對於文康車要說的內心話,透過面對攝影鏡頭的方式,讓長輩多勇於嘗試;梁翊庭社工員表示,而7到8月則為第三階段園藝活動,讓喜愛花草的長輩帶著其他長輩,一起點綴創作組合盆栽,分享交流農作經驗。

巡迴文康車服務 散播歡樂給長者

第四階段的趣味益智競賽,採以桌遊方式進行,讓長輩能體會時下流行的遊戲,一方面能訓練手部平衡、眼力專注等,一方面也能增加人際互動,透過不同的活動進行,鼓勵長輩們多參與;梁翊庭社工員表示,服務迄今,也累積不少死忠的鐵粉穿梭在不同行政區場次中,可望能有助於更多長者適能健康外,也能拓展社交人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