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整形重建增自信 國泰送愛到斐濟

國泰醫院醫療團今年11月,第8度前往斐濟醫療服務,特別派遣耳鼻喉科醫師針對當地患有鼻中隔彎曲、鼻扭曲等嚴重鼻病病人,進行鼻整形手術。一名50歲男性忍受歪鼻多年,醫療團以耳軟骨進行鼻整形重建,病患總算恢復笑容,這也是斐濟首例「功能性建構式鼻整形手術」。

男子歪鼻多年 鼻整形後呼吸順暢

醫療團團長、國泰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愫儀表示,這名50歲中年男性,因嚴重歪鼻影響外觀、心情鬱悶,就醫時幾乎悶不吭聲,醫療團利用特別從台灣攜帶的人工骨板,加上病人耳朵軟骨進行鼻整形後,術後病人因呼吸順暢且外觀矯正效果良好,終於露出開朗笑容直向醫療人員道謝。

國泰醫療團服務 病患相當滿意

徐愫儀主任表示,為期一星期的醫療服務,共完成2例功能性建構式鼻整形手術,9例動力螺旋刀輔助功能性鼻竇內視鏡手術,5例鼻中隔彎曲矯正手術,6例動力螺旋刀輔助下鼻甲切除手術,1例腮腺腫瘤切除手術,接受手術的病患都相當滿意術後的效果,更有病人說回家後會每天為醫療團禱告,讓醫療團甚感欣慰,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降低鼻病盛行率 醫療團給建議

國泰醫院醫療團也接受斐濟衛生部邀請,於CWM醫院辦理2天的研討會議,會中針對醫療品質管理與多年在斐濟醫療服務觀察進行演講分享。徐愫儀主任建議,出現鼻塞、黃鼻涕或有異味狀況時,可以生理食鹽水沖洗鼻子減少鼻炎惡化,也建議居民少吃樹薯、食物加碘,預防甲狀腺腫大,讓現場與會的斐濟醫療人員受益良多,期望降低當地鼻竇炎、甲狀腺腫大的流病盛行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