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緬甸救爛牙 馬偕醫療團傳愛

馬偕醫院國際醫療中心12月中旬,派遣6位醫師遠赴距離緬甸仰光約2.5小時車程的Maubin,進行聯合義診,此次特別著重牙科治療,總共幫助1800人遠離爛牙的危機。

馬偕醫療團赴緬 村民第一次看牙

馬偕醫院牙科醫師林靜妤表示,當地居民貧困且醫療資源匱乏,生病就醫已嫌奢侈,更遑論口腔衛生保健,普遍想法是「牙齒壞了自然就會掉,根本不用心思如何保護」,進行牙科衛教時,發現村民不分年齡,幾乎都是第一次看牙、補牙、洗牙。

牙科治療共1800人

此次緬甸聯合義診,馬偕醫院共派遣6位牙科醫師、家醫科,以及急診醫學科醫師,並搭配護理師與藥師,共同診治服務學童及民眾,此行重點在於牙科治療,光是牙科衛教與治療就飆破1800人次。

每天看牙10小時 牙醫師忍痛治療

牙醫師在每天長達10個小時的看診時間下,肩頸痠痛已是常態,還有醫師因此腰痛舊疾復發,但為免擔誤村民時間,只好吃了止痛藥繼續上陣。

國際醫療服務 提供貧困國家義診

馬偕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多年來致力於國際醫療資源協助,提供需轉診醫治的病人更完整的醫療服務,並與有志從事醫療義診的單位及團體合作,而「愛的接力賽--緬甸醫療團」就是其中很好的例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