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病人安全向世界發聲 臺灣首獲認可

搭飛機安全?還是就醫安全?以「0x2020(零乘二零二零)」為目標向世界發聲的誓師大會,是臺灣首次以病人安全相關議題在國際上發聲,許多大型醫療院所及醫療照護相關之協會與醫療儀器公司紛紛加入此次行動,以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獲得美國病人安全基金會認可

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TPSCC)創辦人,同時也是台中市仁愛基金會董事長的詹廖明義博士,以醫師的身份與力量,自2005年起開始投入臺灣病人安全推廣運動,在2012年率先發起成立中區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由中區各大醫院的病安訪查輔導委員共同組成,也在2014年更名為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TPSCC),將病人安全推廣作業擴及全台。而今年度,此同好會更獲得美國病人安全基金會(PSMF) 的認可,正式成為來自台灣唯一的合作夥伴。

2020年前 將可預防死亡減少至零

「0x2020」指的是在2020年前將「可預防的死亡減少至零例」的概念,目前,全球約有43個國家、3700家醫療機構及70家醫療廠商加入此運動行列,為避免醫療疏失發生而做出各項預防措施,根據美國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統計,至目前為止已拯救7萬就醫者的生命且數字持續增加中。

看到這些聳動的數據,詹廖明義創辦人指出,病人安全在先進國家的醫療界中一直是被優先列入的努力目標,有鑑於國內仍有大多數醫療機構,尚未落實將病人安全納入首要使命,因此認為台灣加入這個有意義的跨國病人安全運動與國際接軌,此刻正是凝聚共識與共同行動的時候。

提升醫療品質 擁有安心就醫環境

詹廖明義創辦人是臺灣順應世界潮流以病人安全在國際發聲的重要推手,他期望透過此國際性活動,結集更多醫療照護相關之產官學界各團體有志之士,一起為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而努力,最重要的是,這項行動對病人安全具有實質意義,能夠提升醫療品質,真正讓民眾擁有一個就醫安心、安全的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