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整別大意 他一發作差點丟性命
40歲的洪先生,今年初帶女兒至亞東醫院就醫,他突然失去意識暈倒在地,呼吸、心跳、血壓都測不到;院方立刻啟動急救小組進行電擊急救,確診為心律不整發作,手術植入性體內去顫器,成功挽救一家之主。
 
未規則服藥 心律不整發作
收治個案的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林恆旭指出,該患者過去有心律不整的病史,但平時沒有胸悶、胸痛等不適症狀,沒有固定看診、服藥的習慣。經確診為心律不整發作,立即安排植入性體內去顫器,患者當晚即回復意識,並且順利拔管,一周後順利出院,目前已恢復正常生活。
 
植入體內去顫器可救命
林恆旭醫師強調,心律不整中以心室顫動、心室頻脈最為致命,患者需要規則服用藥物外,建議植入體內去顫器,目前全台每年約有3、400名患者接受手術,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急救小組成功率高達40%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表示,該院急救小組由各科主治醫師率領資深住院醫師、專科護理師,以及護理師組成,24小時運作、全年無休,至今已成功挽救逾百名患者,成功率高達40%以上的國際水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