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癌症當禮物 讓她修復家人感情
56歲的單親媽媽方瑞萱,去年確診罹患舌癌第4期,經歷12小時手術切除病灶、6個月的電療、化療,成功戰勝病魔;為了填補舌頭缺口,在大腿上留下長達36.5公分的傷口,她拍照留念並命名「一路到底」,也獲得癌症希望基金會攝影比賽首獎。

罹癌之後 意外地凝聚了失落的家人情感
方瑞萱說,歷經年幼失學、中年先生外遇、輕生、失婚,從事殯葬業近20年,看盡人世間冷暖與生死離別,與3名子女關係也不佳,原本對人生早已不抱期待;直到去年確診罹患舌癌,她在治療期間,看到孩子無微不至的陪伴與照顧,彼此關懷找回更多相處時間,也意外修復全家人的感情。
 
作品「一路到底」獲得冠軍
方瑞萱說,她用相機拍下填補舌頭的36.5公分大腿傷疤,告訴自己,一定會活到穿上旗袍,參加孫子滿月酒的那天,而這幅「一路到底」,也讓她獲得第6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癌症病友組首獎的肯定。
 
鼓勵癌友拿起相機、記錄生活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舉辦「捕捉希望」攝影比賽的目的,是為了讓病友拿著相機開心地記錄生活,從癌友、家屬與醫療團隊心靈寄託與感情抒發的需求,希望正在與癌奮戰的朋友,拿起相機、用快門聲為自己加油。
 
「捕捉希望」攝影展 巡迴全台
為讓癌友在抗癌路上獲得支持的力量,第6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總共23幅得獎作品將於6月起巡迴全台11家醫院,相關展覽訊息可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瀏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