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零時差 怡仁醫院醫療小管家造福上萬家戶
桃園市自105年度推出醫療小管家「健康照護服務計畫」,今年度桃園市府續辦此項醫療福利政策,結合醫療體系、診所及社區藥局,針對設籍桃園市年滿65歲以上獨居老人、高血壓、糖尿病慢性疾病患者之家戶提供四大服務項目,包括24小時緊急諮詢專線、門住診轉診轉檢、慢性病照護、藥事及健康促進諮詢,盼可讓上萬戶家庭受惠。
 
結合診所、社區藥局及醫事人員
怡仁綜合醫院在105年11月正式執行此計畫案,目前結合了11家診所、9家社區藥局、40位醫事人員,同時在社區里長、理事長的協助下,提供楊梅區、新屋區、觀音區民眾年滿65歲之獨居老人、高血壓、糖尿病個案、失智症個案的遠端健康量測家戶醫療服務。
 
社區醫療資源整合
目前怡仁醫院醫療小管家的家戶會員數達1068戶,藥物諮詢260人次、主動進行專人電話諮詢服務826人次、獨居個案探視20人次。強調社區醫療資源的整合,建立以家戶會員為中心,發展整合性社區健康照護模式。醫療小管家服務運用社區醫學及預防醫學,整合主責醫院及地區診所與藥局不僅能夠減少醫療資源的耗損,也能夠以就近性、便利性提供民眾醫藥及預防保健諮詢服務,讓照顧更個人化、社區化。
 
力推轉診報告查詢平台
怡仁綜合醫院李典穎院長表示,自去年起持續引進高端的CT電腦斷層和MRI核磁共振儀器,並延攬優質醫護專才,成立尖端影像醫學中心與腫瘤治療中心,其中不同於他家醫療院所,怡仁綜合醫院力推「轉診報告查詢平台」,合作的診所與藥局可以直接登入查詢系統,獲取病家的醫療摘要與檢查報告。
 
醫療諮詢與協助零時差
計劃召集人怡仁醫院教研部廖耕望主任更進一步說明,以怡仁醫院為主的南桃園醫療小管家,提供慢性病照護,門診、轉診、轉檢,24小時醫療諮詢以及篩檢、衛教諮詢健康促進等服務;少部分民眾礙於家庭因素或居住地處偏遠、資源不足,無法到醫療院所就醫,透過「醫療小管家」可以突破這樣的窘境,給予民眾便利的醫療資源,透過電話諮詢,零時差獲得醫療諮詢與協助!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