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輻射治療心律不整 大大降低病童風險
傳統心導管治療心律不整,輻射暴露時間平均26分鐘,但兒童器官發育不全,可能造成危害;台大兒童醫院引進「無輻射線心導管3D立體定位系統」,目前已治療10名病童,輻射暴露時間平均3秒,其中4名完全零輻射,大幅提升治療安全。
 
冷燒治療 心律不整治好了
15歲的梁同學,從小就喜歡運動,某次突然發生心悸、臉色慘白,就醫檢查發現心律不整,但服藥控制不良,發作頻率愈來愈頻繁,經常送急診;經過冷燒治療,終於又能跑步、打籃球。
 
連續心導管治療 輻射劑量過高
收治個案的台大兒童醫院小兒心臟科主治醫師邱舜南指出,該患者於他院接受傳統電燒治療,但病灶位置離正常傳導系統非常接近,只好作罷;轉而到該院尋求較安全的冷燒治療。不過,由於病童曾做過心導管,連續做可能面臨輻射劑量太高的問題。

無輻射線心導管治療 台大領先亞洲
邱舜南醫師表示,傳統兒童心導管治療心律不整,平均輻射線暴露時間約為26分鐘,該院利用「無輻射線心導管3D立體定位系統」,透過電磁場影像即可正確掌握病灶的位置,至今已成功治療10名病童,平均輻射暴露不到3秒,其中4人完全零輻射,此技術為亞洲先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