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她是受助清寒生 今日踏入認助行列!
「如果不是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的幫忙,我可能在念書時要一直擔心生活費的問題,就沒辦法專心好好念書了。」曾經是受助學生,而今也踏入認助人行列的陳姿妤說。高中時期因家中經濟困窘曾接受過基金會的協助,也因此,在10年後的今天,她選擇踏上認助的行列,因為她想幫助跟她有一樣遭遇的孩子。
 
高中時高額學費一度想放棄
陳姿妤說,小學的時候因為父親肝硬化過世後,家庭陷入困境,原本家管的媽媽求職路上一直不順遂,收入不穩定的狀況下,還需要撫養3個孩子。她回憶,剛考上高中時,面對高額的學費與制服費用,一度想要放棄就學去賺錢幫助家計。幸而好朋友及時援助,讓她得以繼續求學,再加上基金會的補助與她自身努力申請各式獎學金,才順利完成學業。
 
收入穩定後認助弱勢學子
「當所有同學都繼續升學,而只有我無法繼續念書必須工作,對我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遺憾,所以我想幫助跟我一樣的孩子。」正因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協助,更加強了她想要回饋的決心。陳姿妤與哥哥,在自身收入穩定後,都開始積極認助弱勢學子,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幫助有意願繼續升學的學生,能夠透過教育翻轉自己的人生。
 
堅持努力讓未來改變
陳姿妤說:「或許在面對貧窮時,心理的負面情緒與壓力會很大,但還是要堅強,想改善自己的處境,得靠自己努力才做得到。未來是可以改變的,現在的辛苦與努力是未來成功的基石,一定要堅持!未來的自己是會幸福的。」
 
希望更多人溫馨送愛 助弱勢兒安心就學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也是現任台北市教育局局長曾燦金表示,今年基金會成立已屆滿20年,20年來共協助過122,310個學生人次,認助費用高達3億6千萬元。而認助的學生也年年增加,今年認助的學生人次更突破8,879個學生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約575人次,幸而社會善心人士持續溫馨送愛,讓弱勢孩子都能無須擔心經濟問題,安心就學。希望更多人能加入這愛心行列,給弱勢孩子一個翻轉未來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