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當廣播人! 全台首個癌友電台誕生
乳癌患者易有認知障礙!國外研究發現,高達67%的乳癌患者在接受治療後,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的現象,且愈孤獨寂寞者,發生認知障礙風險愈高。為此,乳癌病友協會與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共同成立「牽手之聲CanCheers」網路電台,將透過談話、廣播劇、音樂節目支持陪伴癌友。
 
全台首個癌友電台誕生
「牽手之聲CanCheers」網路電台,是台灣第一個癌友與家屬共同運作的電台,匯集多位廣播人及音樂人擔任主持人,如陶曉清、賴佩霞、姚黛瑋、林小南、張光斗、何厚華、張小雯、包美聖、阮丹青等。今年7月開始試播,已吸引近800名聽眾,10月11日正式開台。
 
陪伴癌友抒發寂寞心情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林葳婕表示,許多癌友在罹病後,無法找到即時支持陪伴,甚至不好意思尋求其他癌友的經驗或互動,透過聲音的陪伴支持,能降低孤單與寂寞感,並且使癌友獲得正確乳癌防治訊息及擁有抒發管道;且網路電台不受時空限制,使用社群軟體Line及臉書也可收聽。
 
3大類型廣播節目
「牽手之聲CanCheers」網路電台台長陶曉清指出,節目型態可分成談話、廣播劇、音樂節目3大類,談話性節目由知名廣播人分享病友故事,或邀請專業人士訪談;廣播劇將以病友故事改編,由病友及家屬組成廣播劇團;音樂節目也是由病友擔任主持人,分享有意義的歌曲。
 
癌友當主持人
陶曉清台長表示,「牽手之聲CanCheers」網路電台除了服務病友外,也是發聲管道,將培訓病友成為廣播製作人或主持人規劃及製作節目,分享癌友心情故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