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華人球星姚明旋風 即將席捲台灣
首位入選NBA籃球名人堂的華人球星姚明即將於10月11日來台參與「兩岸青年論壇」,屆時將前往東吳大學,與東吳大學師生會面,並赴台北市立啟聰學校,客串擔任小球員裁判,以及擔任海峽杯籃球賽職業組比賽開球嘉賓,預計這波姚明旋風,將掀起一陣籃球熱潮。

東吳大學體育室主任、過去裕隆籃球隊當家國手東方介德表示,他本身非常熱愛籃球,對於這次可以邀請姚明來東吳大學與學校師生見面,感到非常興奮。

姚明遇到挫折 還是不曾放棄
東方介德主任指出,姚明是位自律、嚴謹的球星,雖然擁有身高優勢,但在NBA生涯中,姚明也曾面臨身體重量不足、腳傷等難關,但姚明靠著毅力,克服重重難關,舉例來說,姚明剛開始進入NBA時,因肌肉力量不足,不被外界看好,姚明為了克服這項弱點,每天不間斷進行重力訓練,才得以和美國黑人、白人球星抗衡。希望姚明這樣的精神,可以鼓勵大學生遇到壓力、挫折時不要輕言放棄。

海峽盃台北賽事 即將盛大登場
姚明也將參與海峽盃球賽職業組開球儀式,海峽盃球賽承辦單位中華文化教育協會秘書長林世忠表示,姚明現在是上海球隊大鯊魚隊老闆,他也是NBA名人堂華人球星,很多籃球球迷視姚明為偶像,很期待姚明來台灣。希望海峽盃可以成為兩岸比賽賽事平台,透過姚明來台,促進台北、上海雙城人民友好交流。

海峽盃賽事分為上海、台北兩站。上海站已於2016年9月12日至14日進行。台北站將於2016年10月11日至12日進行,籃球巨星姚明及上海市體育局代表將率上海大鯊魚、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南洋模範中學男子籃球隊一同來台北,分別與裕隆納智捷、台灣科技大學、台北市立松山高中男子籃球隊舉辦三場籃球比賽的交流。職業隊賽事將於10月11日晚間7:00在台灣科技大學體育館準時開打,目前還有約500張票可供民眾索取,預計10月8日開始索票。11日傍晚四點所舉行的大學隊賽事,民眾可自由入場觀賽。民眾若想了解索票詳情,可洽詢中華文化教育協會秘書長林世忠0919-387-768。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