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助孩子安心就學 帶動社會向前行
根據衛福部105年第二季統計,台北市的中低收入戶共有14,277人,其中未滿18歲的共3,599人,占了中低收入戶的1/4,而未滿18歲的中低收入戶相較於101年同期,成長了1,068人次,成長率高達142%。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在貧富差距懸殊的台北市,這些孩子的處境也愈發困難,需要更多有愛心的企業、團體或個人協助學生安心就學,幫忙孩子築夢。
 
提升孩子教育 幫助社會向前行
長期以來一直熱心於公益事務的安致勤資集團,特別成立安致勤資公益信託基金,以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捐贈範圍包括協助捐血、助農與助學等等,並於日前在「熱血益夏捐血活動」現場,捐贈台北市捐血中心捐血車一台,並同時也捐贈給助學單位,包括台東縣泰源國中、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都有孩子因此受助。出身於農村家庭,在一步步向上的過程中,也明白教育對孩子重要性的安致勤資會計師集團總裁呂旭明表示,孩子是社會的未來,也因此唯有提升孩子的教育,才能幫助社會更向前行。
 
社會充滿愛心 帶動正向循環
曾燦金董事長表示,感謝有這麼多善心的人士願意協助弱勢學子們成長,讓社會充滿愛心,也帶動了正向循環,讓基金會在19年來共協助8,462名清寒學子,甚至有不少當初接受協助的孩子,在經濟穩定後,又回過頭來再協助其他需要幫忙的學生。
 
加入認助行列 翻轉弱勢人生
但今年因為經濟不景氣因素,加上社會貧富差距拉大,導致需要協助的孩子急速增加,也因此,曾燦金董事長呼籲,教育可以幫助弱勢孩子翻轉人生,也是帶動社會向上的動力,希望有志人士可以一同加入認助的行列,對孩子的愛並沒有金額大小的不同,定期認助或小額捐款,對弱勢學子們來說都是一份難得的溫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