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照護輔具中風病房 照顧事半功倍
65歲陳爺爺患有中風,導致右半身癱瘓無力,包括吃飯、洗澡及行走,都需要太太幫忙,但太太身型瘦小,累得腰痠背痛,身體不堪負荷;如今,陳爺爺住進多元照護輔具中風病房,生活起居都有輔具幫忙,太太照顧起來事半功倍,也不再腰痠背痛。
 
多元照護輔具引進病房
有鑑於許多中風家屬或照護者,缺乏足夠的照護訓練、輔具協助;腦中風協會、中華行動安全照護協會攜手合作,斥資數十萬於雙和醫院中風病房引進多元的照護輔具,大幅提升中風病人的照護及復健治療品質,同時也保護病人尊嚴,減輕照護者身心的負擔。
 
減輕照護者負擔
雙和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陳龍舉例,該院的中風病房引進移位機,能移動到各病房,以懸吊方式穩定的將病人從床上移至輪椅,無須靠人力搬動,讓家屬及照護員都減輕許多體力負擔,照護過程更加安全有品質。
 
世界中風日活動
為呼籲社會大眾重視中風的預防,新北市衛生局及雙和醫院、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將於10月2日上午7時30分,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2016世界中風日」宣導暨園遊會,活動包括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衛教講座,以及有獎徵答等,並提供病人及家屬輔具運用、飲食及生活習慣等資訊諮詢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