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熱血不再 10年間捐血減少近一半
你捐血了嗎?據統計,國內17到20歲的年輕人捐血意願低落,10年間幾乎少掉一大半,因此常常鬧血荒。專家強調,捐血救人利已,可降低罹患心臟血管疾病風險,建議年滿17歲就可以開始挽袖捐血。
 
去年僅18萬年輕人捐血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陳絜先指出,國內每年有70萬人次,因緊急狀況而需要用血;但近10年來,年輕人的捐血逐年下降,自2005年的30萬人次,以每年遞減1.1萬人次的速度,到了去年僅剩18萬人次,跌幅高達4成。
 
捐血救人利己
陳絜先課長表示,經常捐血可以減少罹患心臟血管疾病,更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有益健康,希望17至20歲的年輕人,能在4年內捐血10次,讓捐血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成為固定捐血人,救人又利己。
 
滿17歲就能捐血
陳絜先課長指出,只要年滿17歲以上,男女體重分別達到50及45公斤以上都符合捐血條件,捐血時記得攜帶身分證,或有身分證字號及相片的證件正本,提醒捐血前一天晚上勿熬夜、勿喝酒、睡足8小時,若7天內有服用治療性藥物者,暫時不要捐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