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自己的乳房 摸到硬塊速就醫

有一名88歲的女性有心臟病和糖尿病,她於一年多前摸到右側乳房有一硬塊,就醫後經由醫師診斷高度懷疑為乳房惡性腫瘤,並且超過4公分。當時醫師建議病理切片檢查,但該病患卻忽略其建議,並未定時回診或去其他院就醫。直至日前因右側乳房腫瘤逐漸擴大,且已潰爛併有皮膚破損,流出分泌物及惡臭味,家屬無法照顧進而帶其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求治。

乳癌治療成效佳  

收治該名婦人的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薛榜瀚表示,經由切片證實,這位婦人的乳房腫塊是為惡性腫瘤,但是老婦人年紀過大且體力虛弱,評估後以外科手術治療,所幸手術後恢復良好,現已治癒出院,持續在門診追蹤。

薛榜瀚醫師指出,乳癌的治療方式包含有手術與化學治療、抗賀爾蒙治療、放射療法;現在都有不錯的成效。尤其是現在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的榜首,而女性乳癌發生率持續上升,且有年輕化趨勢,做好乳癌防治的工作,刻不容緩。

多關心家中婦女長輩

尤其是家中有行動不便與就醫不便的女性長輩,更是需要大家的關心與注意。薛榜瀚特別提醒民眾,尤其是婦女長輩,如果發現乳房硬塊請及早求診,切莫忌諱就醫而延誤病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